一颗栗子葉

欢迎扩列!自认为佛系写手……
时间过的真快 旧坑先锁着,想起来填坑

舌尖上的本丸【一】

*all审向

*主角光环有,ooc吗不可避

*对日本的伙食有感而发

来本丸已经一周了,如果有人想采访我对于新职业有什么想法,我会说:“工资给的还蛮多【远征拿小判】,工作场所宽敞,没有复杂的人际关系【就我一个女的】,生活习惯也变得健康起来了【被迫喝茶】,大家对我很友善【我是老板】,季节还可以随我心情想变就变【买景趣】,随时随地风花雪月。”我真的不是托,以上说的都是事实。当然我没有说每忽悠一个人来给时政打工就给我一万小判当报酬。平心而论什么都很好,只是身为一个华国人民在饮食方面稍微有些令人......流泪猫猫头。

事情要从一周前我吃第一顿饭的时候说起。那时我风尘仆仆的赶到本丸,刚一放下我的行李箱,屁股还没坐热,我的近侍就对我说:“大家都很想和您一起吃一顿饭。”我想了想这是一个近距离看到男人们绝世美颜,啊不,是可以和大家促进感情的好机会,就说好好好,搞快点!

然而当真正坐下来吃饭的时候,却傻眼了。

我坐在主位,所以可以把底下的状况看的一清二楚。平安老刀们细条慢理的拿着筷子给盘子里的烤秋刀鱼挑刺,衣袖从容不迫的撩开,动作优雅的仿佛那不是一条鱼,而是一件工艺品。这让我不禁想到了先前看的一个日本综艺,一个外科医生用柳叶刀解剖烤好的秋刀鱼,让我叹为观止。当然俺学不来这个操作,只能一句太牛x了送给这位高人。

累不累?我看着都累。不是很懂你们的贵族气质,但是我只想简单点,吃饭简单点。

秋刀鱼那么小一条,只够塞牙缝的。肉少刺多,挑刺半小时,吃饭三分钟。更何况我这种粗鄙之人对挑鱼刺只会无能狂怒。不如来一条我们大中华的四川烤鱼,一条吃到饱,两个人恰也没问题,主要是刺少肉多味道足。一把红艳艳的辣椒撒下去,鱼肉被调配好的大料腌的透透的,外壳又脆又香,一口吃在嘴里是鲜香爽辣。当然鱼肉吃完了还可以再吃底下浸入汤汁的蔬菜。尤其是豆腐,切的方方正正,被烤鱼的汤炖的软乎又入味,给我三碗饭就豆腐我能吃的干干净净!啊我不是吃豆腐,真的只是字面意义上的吃豆腐。

正当我在怀念香辣烤鱼时,一旁烛台切光忠的声音让我终于回了神:“主上,是饭菜不合您的心意吗?您想吃什么,我这就去做。”话音一落,大家似乎齐刷刷的将目光投向了我们这边,感觉压力好大。

我眨巴眨巴眼,这才发现我沉浸在烤鱼中一段时间无法自拔,手拿着筷子就那么在半空中悬着,着实是有点不太礼貌。

我看了看他,虽然烤秋刀鱼真的是个费时费力费心让我暴躁的菜,但是还是不想让这位掌勺很久的太刀失望,就冲他笑笑;“不好意思,刚才走神了,这样的饭菜挺好的。”然后回忆在油管上看的浏览量过了千万的【日料用餐礼仪】,模仿了一下上面的吃饭要领,也装装样子的夹起一块天妇罗往嘴里塞。我觉得我已经十分非常特别完美了,吃完了瞄了一眼下面发现大家似乎,不对是肯定都在忍着笑。

淦,自己演的戏再烂也要哭着演完。我艰难的保持着这种做作的姿态又去端味增汤,还是很饿啊,能不能给我再填一碗饭? 算了再吃饭还得做作的吃,还没吃饱人就饿死了。橘生淮南则为橘,生于淮北则为枳,日本的礼仪不适用华国的肥宅。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想到这里我咕咚一口灌了大半碗汤,好咸。

嘤嘤嘤,妈妈我想喝西红柿蛋花汤!喝!喝大份的,一盆够吗?够了够了,谢谢妈妈,妈妈真好!番茄的酸甜与鸡蛋的清香交融,再撒一把绿油油的葱花提香,金黄红灿上飘着点点翠绿,赏心悦目又好喝。但是暂时没得这个条件,我只能在脑海里勾勒那美妙的蛋花汤。

来本丸的第一次恰饭没得面子,于是甫一喝完我就匆匆溜号了。回到屋里的第一件事就是拿出备忘录的小本本,我照着上面的电话打了过去,“您好,是万屋吧,我是xxx审神者,可以订购吗?我想订一些辣椒,花椒和豆瓣酱,还有别的商品目录?那太好了!......”

美滋滋的挂了电话,我开始盘算着从此以后的小日子,火锅大盘鸡烤鱼虾饺小笼包指日可待,说不定还可以安排上什么小饼干小蛋糕之类的。



-----------我是机智的分割线



光忠看着审神者仓皇离去的身影,又联想到用餐时她极其别扭的姿态,有点担心的问身边的鹤丸国永:“主似乎有些内向,胃口也不太好......”

鹤丸若有所思的摸了摸下巴:“我记得她是从华国来,可能是不太适应?这不是才来吗。”

“那我明天给她准备一些中华料理吧,麻婆豆腐她可能会喜欢?......”

审神者如果吃到大受欢迎的日本风甜口麻婆豆腐可能会流下泪水。

另一边太刀大佬们正在喝茶。

茶室里点上了线香,烟雾氤氲。三日月宗近捧着茶杯,悠哉悠哉的开了口:“小姑娘似乎很好奇。”晚上用餐的时候他注意到审神者一直在盯着他们这边看。

莺丸没有回他的话,而是把已经咕嘟咕嘟烧的冒泡的水缓缓倒在一个陶缸中,“再来一杯吗?”

三日月闻言颔首:“有劳了。”莺丸便拿出磨好的抹茶粉,倒在美浓烧的茶碗里,兑上已经煮好温度适宜的山泉水,手执茶筅不轻不重不急不缓的搅拌着,直到茶汤的表面漂浮着细腻的,青绿色的泡沫。

“喝茶也好,人也好,总是要慢慢来的。”

三日月接过茶杯,却没有再喝:“倒也是,不能操之过急的。”




*大概,也许会有修罗场


评论(13)
热度(65)

© 一颗栗子葉 | Powered by LOFTER